礦物局掛保證-麥飯石比活性炭吸附性好(新聞報導)
台灣醫院感染管制學會

過年喝茶嗑瓜子,煮茶別忘了放麥飯石,可以增加茶水口感甘醇。經濟部礦物局指出,麥飯石具有離子交換能力,吸附水中重金屬及雜質能力要比活性炭好,還釋放豐富礦物質,是很好的水質改善劑。如果自來水添加麥飯石能調和水中酸鹼值,讓茶水口感更加甘醇...(詳全文)

 
麥飯石的特性
台灣醫院感染管制學會

人生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身體的健康與快樂,台灣現在的環境,快樂易找,健康難尋,藥膳、瑜伽、健康按摩椅…等等,所幫助的都是幫助身體代謝掉毒素,但是最根本的還是【病從口入】;水則是最重要的一環,一天要補充相當多的水份,所以喝的水的品質,是很重要的...(詳全文)

 
麥飯石是中藥材
安麗日用品

明朝的醫學家李時珍,在他編寫的《本草綱目》裡,對「麥飯石」的介紹如下:「甘、溫無毒,主治一切癰(ㄩㄥ)、疽(ㄐㄩ)、發背(一種長在背部的瘡)。」主要還是說它是一種做治療惡瘡的藥膏的材料。那有什麼神奇的呢...(詳全文)

 
麥飯石在日本紅起來了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
中醫藥在日本總是很熱門的學問,(針灸、圍棋等中國文化不也都一樣嗎?)經過許多研究,居然發現麥飯石不但在保健長壽方面有效,連美容、泡茶、養魚、種花等,如果使用泡過麥飯石的水,都會達到驚人的效果,因而引發一股麥飯石的熱潮...(詳全文)

 
 
 
 
 
 
 

台灣淨水商品協會 版權所有 © 2021 Taiwan product All rights reserved.